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6日下午,在华岩北路校区实验楼二层会议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宣讲活动。王庚副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共同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分三个阶段:(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1921-1949)、(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1949-1978)、(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43年(1978-2021)。王主任针对每个阶段的发展特点跟大家进行了解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启示,王主任从坚定理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勇于批评、纪律严明五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将如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问题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加强认识。第一,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第二,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第三,与人为善,真诚帮助;第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第五,先是肯定,而后批评;第六,应先批己,而后批人。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进行学习,王主任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些书目供大家参考学习使用。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的《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1921—1949)、《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版);《毛泽东传》(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习近平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王主任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我们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