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赓续抗震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13日下午2:00,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赴唐山抗震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赓续抗震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在唐山抗震纪念馆前,书记周春梅讲到,唐山抗震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为纪念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唐山的伟大壮举而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我们来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就是为了向罹难的24万同胞致敬,为了学党史悟思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唐山的热情。并对唐山抗震纪念馆的建设历史、新颖独特的建筑设计进行了简要介绍,纪念馆中间旧馆方厅耸立,周围圆形的新馆环抱旧馆,体现天圆地方的寓意;屋面西高东低,呈阶梯状,意为步步登高;屋顶上一个倾斜的人字架,意为人定胜天。
随后大家进入馆内进行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内共分两层展厅,馆内布置了唐山抗震救灾、建设成就展览,全面展示了唐山的综合情况、抗震救灾的历史资料、震后恢复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震后新唐山翻天覆地的变化,抗震精神是激励唐山人民克服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唐山抗震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凝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无穷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抗震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应对改革攻坚期遇到的各种困难,开拓进取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为我校建设成为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