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目前正值秋季,是火灾高发期,我市某花卉市场等处发生火灾造成较大财产损失。现值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平安稳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育教学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检查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到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认识,确保安全。
二、开展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假前各部门要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须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登记造册,积极筹措解决办法,同时采取稳妥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矛盾发现在初始、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风险化解在萌芽。
三、加强门禁管理,做好校园安全防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条件下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加强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严禁闲杂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确保安全。
四、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对本部门师生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学生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要求学生积极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防盗、防火、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五、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安排好值班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随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保持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安全工作处
                                                  2021年9月17日